close

要收假了>"<

這件事一定要紀錄一下
如果忘記了會很可惜

違背了習俗,過年期間掉了好幾次眼淚
都是跟老大說,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又好幸福...
還要他記得提醒我,怕自己太過得意忘形...u u

part1
不用回去打掃拜拜,除夕睡飽後悠閒晃回家
拜拜時還要我避開
婆婆煮飯時我只要出一張嘴(聊天)
當她要我多跟我媽學做菜,我還能很勇敢(白目?)的回會吃就好
飯後的刮刮樂要等(搶)洗碗的媳婦到齊一起玩

初一兒子睡太晚被說幾點了不起床
早餐是起床後才下鍋的熱騰騰婆婆牌蘿蔔糕
午餐從簡吃火鍋,婆婆還說不好意思= =
下午看小說看到睡著,婆婆幫我蓋棉被
打牌時不停的幫我補充零食
說聲想吃水果,老大幫我拿出洗好的櫻桃
但一轉身,公公洗了一鍋棗子出來...囧
晚上為了怕搶棉被,婆婆拿出另一條棉被
交代老大厚的給我薄的給他...
最令我感動的是,肚子裡的寶寶不分性別的被期待著

初二媳婦賴床,公婆說過年睡晚一點正常XD
老木聽完我的經歷,說我怎麼這樣當媳婦...>///<
午晚餐在娘家解決,一個女婿洗一餐的碗
不過,碗盤的分量是我在婆家的四倍以上XDDD
------

part2
初五南下拜訪老大的姊姊
新生兒圓滾滾軟綿綿香噴噴(大心)
婆婆跟大姑拿了一堆孕婦用品給我挑
我說不去月子中心,大姑還問我不去體會一下
雖然我的育兒idea讓他們嚇了一跳XD
跟老大說,害怕自己還沒做好當媽的準備
只能說,船到橋頭自然直...~"~

前一天的熬夜,晚上倚靠沙發陷入昏迷狀態
隔天更誇張,直接躺在老大身上睡著...囧
但是...沒有被嫌儀態不整...
只有在半夢半醒間一直聽到婆婆要老大幫我蓋棉被...
到人家家裡作客,不但專車接送
我們還只有晃來晃去&獲得一堆零食...
======

番外篇

還有幾件很感動的事
結婚前,跟老大說結婚開銷要自己負責
結果婆婆說我們不收聘金,堅持給一套金飾
堅持要付的餅錢,老大說多少要收不然婆婆會過意不去
沒有結婚奉茶,卻說差別是我少收一次紅包
知道我懷孕時,交代老大好好照顧我
每一次的電話只關心寶寶健不健康
堅持寶寶要留在父母身邊,也只是一臉不捨的尊重我們
有時知道老大還在加班,還會問我怎麼不回娘家吃飯
有次聊到我媽要我懂做媳婦的道理,還要我勸我媽時代不一樣XD
然後我公公還會要老大不要玩我欺負我XDDD

很多的很多...
結婚前,老木一直擔心婚前婚後態度不一樣
我回了他一句...
我認識她們這麼久,也不是初出社會的小女生,請相信我的眼光...
後來我必須坦承,我錯了...
我公婆對我比結婚前還要好阿阿阿...

下一關,期待又怕受傷害...
寶寶出生後的教養問題
(可是比較擔心的是我自己的老木阿XDD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ev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